close

 

賞桐花的季節又來了,忙於課業的女兒始終錯過自家園子的美麗油桐花,我總告訴她,別急,油桐花每年都會開。今年無論如何要上山和丟ㄋㄞ一起賞花,她說。問我:「今年的桐花何時盛開?」四月六日星期六上山,園子裡原本嫩嫩綠葉滿樹的油桐,已經出現簇簇花苞,有些甚至開出了朵朵白花。經驗告訴我:下周可以上山賞花了。四月十三日星期六,載著滿心期待的女兒上山,車行在山路間,油桐樹到處是,卻沒見任何花蹤。有花嗎?女兒有點失望。看不見半朵花,我有點納悶,但經驗告訴我:我們園子的油桐一定開花了。轉上山路果然看見地上有朵朵白花,數量雖不多,總是開了花。經驗又告訴我:菜園邊的花一定已經開得熱熱鬧鬧了。

 

 

看吧!走上屋後菜園,哇!白花花一片。

 

 

累積幾年經驗,我知道我們這片山林的桐花總比附近的早開,山上老前輩曾說:向東,日照足,桐花自然開得早。可是早開的桐花也早凋,當遊覽車一車車載遊客上山賞桐花時,我們山林的油桐已靜悄悄,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這是?








 

 




星期六晚上一場豪大雨,打落不少花,還好花苞還很多,只要天氣轉好,還是有美麗油桐花可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