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的一個傍晚天際出現美麗的彩虹與一道淡淡的霓。那時我蹲坐在前院拔草剛下過一陣小小的雨涼爽舒適,眼前草地忽然出現陽光幾次的經驗告訴我會有彩虹我抬起頭望向天空彩虹在眼前我進屋拿相機



這是在前院拍的右半邊



這是在後院拍的左半邊


為了拍全景我氣喘噓噓往茶園山頂跑跑到半山腰回頭望,整道彩虹跨在屋子左右,房子在彩虹正下方,而房子上方正浮著白雲環繞的鵝公髻山,這景致真是美極了,可惜相機裝不下,我懊惱沒帶廣角,我知道縱使飛奔到山頂也拍不下整個全景,索性在半山腰坐下靜靜欣賞。一道彩虹讓我自以為不受攪動的心情出現「可惜」、「懊惱」、「氣喘噓噓」,似乎不符山居閒情哩!



這是 在半山腰拍的右半邊



這是在半山腰拍的左半邊



拍了房子就少了天空拍了天空就少了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