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走進廟裡的閱覽室師父坐在長桌的那一頭,我們見過師父後,師父指著長桌這一頭正安靜看書的夫妻說他們在附近農莊旁種樹,我們彼此認識聊了一下,因為聽經時間到了,便打住聊天進大廳聽師父講經,那位種樹的先生坐在我旁邊,振筆疾書勤做筆記。下課了,我們繼續談種樹,約好找時間參觀彼此山林,互留了電話,我們回家去,他們夫妻二人住在廟裡繼續往後幾天的禪修。進到家門,我從口袋掏出筆記本與筆,竟發現口袋裡有兩枝一模一樣的筆,啊!其中一枝是那對夫妻的,剛剛互留電話時,種樹太太交給我本子與筆,我在本子上留了電話,卻順便把那枝筆留在我口袋裡了,正想著怎麼交還給人家時,電話響了,老鍋聽完電話說:「沒有那枝筆,種樹先生無法完成他的聽經課,他明天一早六點會下來拿。」如果不是屋外天色已暗加上霧濃雨大,我還真想馬上送回去。為了這「明早六點」,我們撥了鬧鐘,就怕耽誤人家的早課。我們在鬧鐘響前醒來,吃了早餐,看了晨間七點新聞,已經快八點了,終於聽到車聲,雨很大,我隨手抓了一枝筆讓老鍋趕緊拿出去還人家,別讓人家淋了雨,不一會兒,我看見老鍋和種樹先生撐著傘渾身濕淋淋出現在院子裡,「怎麼了?」我問。「拿錯筆了。」老鍋說。不是一模一樣的筆嗎?甚至都一樣是黑色的,「不對,不是這枝,我用不習慣,我的筆心是0.4的。」種樹先生急急說。我趕緊進屋拿另外那枝筆給他,滿心歉意地望著種樹先生渾身濕的消失在濃霧大雨中。我望望手中的筆,0.5。昨天我就是用這枝0.5在我的筆記本上記下師父的話「無法打破我執我見,煩惱永跟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