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穿上雨鞋換上工作服頭帶一頂全罩式只露兩隻眼睛的帽子帶了剪刀塑膠盒到前院路邊剪桑椹去剪滿兩盒來了一部車搖下車窗探出一個頭:「阿桑,一盒多少?」「嗄?」我一時沒會意,車上下來一對年輕男女,指著一盒盒的桑椹說:「我買一盒。」,哦!「你拿去吃吧!」我拿了一盒遞給他們,他們一手接過桑椹一手遞了一張百元鈔給我,「不用,你們喜歡就拿去吃吧!」然後是一陣推拉,然後是滿心感謝,然後再見。當我剪第三盒的時候,聽到一陣車聲從我背後往山上去,忽然嘎然停止,再來「叭叭!叭叭!」倒車聲,停在我旁邊,下來一對老夫妻,「好漂亮的桑椹,沒有噴農藥哦?」「沒有。」「一盒多少?」同樣對話再演一次,閒閒的老人家說:「很棒的環境,我可以看看嗎?」請隨意。老鍋和他們聊天,原來和公公是舊識,我趕緊把要送他們的那盒桑椹打開再塞滿一點,搖一搖,再塞一點,「可以了,可以了,謝謝!謝謝!」然後滿心歡喜快樂離去。我也快樂地繼續剪桑椹,我總共留了五個裝小蕃茄的塑膠盒,打算剪滿五盒冰在冰箱,下山的時候分送親朋好友,現在只剩三盒了。剪著剪著,一陣吱吱喳喳聲帶來五名登山客,也帶來「生意」,一樣戲碼,再送出一盒。過一陣子,更龐大的人聲夾雜小孩的興奮尖叫聲在轉彎處傳來,我與老鍋不約而同,抓了桑椹趕緊衝進院子裡。「這是野莓子嗎?」小孩問,「這是桑椹。」好像媽媽的聲音,「可以吃嗎?」「不行,有農藥。」這應該是阿嬤。我想衝出去告訴她沒農藥摘去吃吧!可是發現是整隊人馬,不夠吃,算了。現在桐花盛開,遊客很多,這區區兩棵桑椹樹,卻是最佳公關,而我是山上賣桑椹的老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