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來哥又再叫去摘柿子,這次摘了,今年的新鮮柿子大概就告一個段落了,要想再吃得等明年了。我們提了一個竹籃,背了一個大袋子,兩把剪刀,跟著阿來哥到他另外一片橘子園去摘柿子。偌大的橘園裡種了四、五棵柿子樹,雖然只有四、五棵,樹上的柿子卻好像老摘不完。我們來摘柿子已經有經驗了,籃子是要裝紅透的易壓壞的軟柿,背袋則裝滿硬柿子。這回摘的特別多,除了分送親朋外,剩下的全浸了水要做脆柿,我還異想天開地削了十二個柿子要試做柿餅。完全沒做過,也沒看人做過,只憑著和阿松哥、阿來哥聊天的印象做去,把削好皮的柿子拿到院子吹風晒太陽,吹曬了一天顏色略呈淺咖啡色,第二天繼續吹曬,顏色又更深了點,揉捏起來已經有點軟了。他們說要幫柿子馬殺雞,這樣柿子裡的澀味才會變成甜味。於是一盤十二個柿子被我端進端出,不時揉捏推拿,漸漸感覺柿子裡的硬塊在揉推中越來越軟,我稍稍把它壓扁,嗯!QQ的軟軟的聞起來香香甜甜的,好像快要成功了,我忍不住偷吃了一個,真好吃!現在賣柿餅的農家,為了大量生產多採用機器削柿皮,用烘乾機烘柿餅,我這阿豬柿餅可是純手工加用心用情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