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還有幾棵絲瓜藤可以讓我正確收到絲瓜水


絲瓜開過花、結過果,帶給我們無限樂趣,任務完成,隨著秋風吹起,綠葉漸漸變枯變黃,於是我找了一個瓶子、一把剪刀,剪藤收絲瓜水去。只聽說絲瓜水妙用無窮,可擦臉美容,可飲用降火氣,卻沒真正剪藤收過。我拿著剪刀左看右看,轉動著自以為聰明的腦袋,思量著:瓶子約一尺高,為讓它穩固在地上避免打翻,好!就在離地一尺高的絲瓜藤上壯烈地剪下去,趕緊取了瓶子接在「上節」的藤口,為了怕下雨接到雨水,還在瓶口處仔細繞幾圈保潔膜,弄好了,站起來拍拍手,滿意地離開。每隔一陣子我便去關切關切,奇怪?都三天了,怎麼只有薄薄一層水,並不如聽說的會有好幾千CC的絲瓜露。我納悶地認為一定是絲瓜不夠「肥」,藤不粗,所以接不到……。不敢吭聲不敢問阿來哥,免得又「欠肥啦!」。一直到看到「容易家」霹靂阿嬤的收絲瓜水照片,才知道接的時候,是要接「下節」的絲瓜藤,蠢啊!那幾天正好下雨,「好家在」的是,瓶口有用保潔膜包住,不然,接了一整瓶雨水,被我拿來當寶又擦又喝的,我的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