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推薦我看一本兒童文學作品「默默」,內容敘述小女孩默默無意間發現了一群偷盜時間的盜匪,默默眼看她的好朋友們因為時間被偷而變得忙碌異常,失去人生樂趣,她如何幫助這些好朋友的故事。其中有一段寫到掃街老人白伯,白伯向默默娓娓道說:「我時常被派去清掃很長的道路。那些道路都長得不得了!因此,我非常擔心打掃不完!碰到這種時候,我只好加快速度,手忙腳亂了起來。我不時抬頭往前瞧,可是道路似乎一點也不會減短。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手更亂,腳更忙。結果呢?要不了多久就上氣接不到下氣,甚至動彈不得。我就在想,這麼做可能不對。」白伯沉思了一下,繼續說:「絕對不能一次就想清掃完全部的道路。只能想到下一步,下一個呼吸,以及下一次的打掃範圍。無論如何,都只能想到眼前的事。如此就會感到愉快多了!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只要內心感到愉快,工作就能夠進行得很順利、圓滿。」望著滿山割了又長的雜草、整院子的落葉、一堆該修的枝葉、還沒抓的菜蟲…,「只能想到下一步,下一個呼吸,以及下一次的打掃範圍。」「只要內心感到愉快,工作就能夠進行得很順利、圓滿。」這也是目前我們的心態,別做時間被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