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們在前院拔草,阿來哥騎著摩托車準備上山工作,見了面,道聲早,便在馬路旁聊起天來了。聊著聊著,我發現一根細細的綠綠的好像細長葉子的東西在路上晃動,沒有一絲風,可是它在動,我以為我頭暈,再定睛一看,「哇!」我大叫跳了開去。「青蛇。」阿來哥也看到了。他說青蛇溫馴無毒喜歡在草木繁生潮濕陰涼的地方活動,不會無故咬人,吃蚯蚓不吃人,不用怕。不知是不是柏油路面粗還是熱?蛇爬得很慢很慢。牠先把身體拉得直直的,前半段拼命往前伸,好像在拉橡皮筋,拉到一個極限,再扭動身體彎曲蛇行緩慢前進,就這麼一點一點慢慢爬著。我這最怕蛇的人看得目瞪口呆,還興趣盎然,趕緊取了相機拍拍照。看來怕蛇的心防已除,不過大概只限無毒的小蛇吧!想到昂頭陰險的眼鏡蛇,頭皮還是直發麻。



把身體拉得直直的青蛇



仔細看青蛇還挺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