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老友到彰化出差,順道田尾一遊,帶了三盆玫瑰給我。一盆暗紅大朵,一盆亮黃大朵,一盆粉粉嫩嫩小朵攀藤玫瑰。老友細心向老闆抄了三種玫瑰花名給我,不細心的我不知把那張小紙條塞在那裡,所以所有玫瑰統稱玫瑰。我把紅的黃的種在圍牆外的「小小玫瑰園」,淺粉紅的攀藤玫瑰種在圍牆內,架支細竹枝想讓它攀上牆,等它上了牆再橫向架枝讓它長滿牆上,這樣就會有一牆玫瑰了,很期待。原本我是想用樹枝綁成拱門花架讓玫瑰攀纏,像維多利亞的「不差的」花園一樣,想想而已還是沒做。這三盆玫瑰剛送來的時候花開豔麗,不多時便紛紛掉落,我稍加修剪,略施肥,這回上山已看見紅玫瑰四、五朵豔豔開放,黃玫瑰含苞,攀藤玫瑰則竄高不少,也長了兩叢小小粉紅花,我想不多久它就可攀上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