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站在廚房水槽前透過窗子再透過枝掗看日出,隨著五指山頭緩緩上昇的日出,一股幸福的感覺也暖暖上昇。


在院子裡也可以看到日出,可是「一面做菜,一面眺望窗外風景」的夢想,卻是我在臺北廚房日思夜想的場景。


在這裡不但有一大窗的窗外綠景,還有東昇的旭日。看著越來越耀眼的光暈,眼眶也濕潤了起來。並不是日出讓我感動,而是窗景讓我不能自己。


從小便愛窗。小時候住日式宿舍,總有一長條高出榻榻米寬約半公尺的窗台,窗台邊便是一大片格子窗戶。我喜歡坐在窗台上看院子的花開花落,看輕輕飄過的雲霧,看雨滴滴答答落下。


後來家裡買了一棟房子,我有了一間自己的房間,書桌理所當然的擺在窗前,窗外景物雖只是水泥房子,我仍兀自沉醉在窗的夢幻中,在窗前書桌旁風花雪月,發抒情感,度過不少歲月。


結了婚,在臺北有間公寓,敲掉客廳鋁窗,改成木格窗。窗外一方小小窗台種滿各式各樣花草,一個大盆上輪流種著小黃瓜、絲瓜、苦瓜,葉子攀爬在鐵架上,輕風拂來還可聞到淡淡苦瓜香。而落在觀音山下的餘暉,穿過二棟公寓間的縫隙,斜斜照在窗台上,將窗台上的花草翦影投射在客廳的一面白牆上,偶有麻雀在花間跳上跳下,屋內的翦影也有一隻麻雀跳上跳下。隨著季節的變化,窗影的位置會有些許變更,白牆上遂經常有一幅會動的畫。


而今,在山上,我只要一抬頭,隨便透過哪扇窗,就有美不勝收的窗景,幸福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