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著窗子叫的鳥


「啾啾!啾啾!啾啾!啾!!」我們正埋頭整理庭院的時候被一陣又急又躁的鳥叫聲嚇了一跳。我循著聲音發現是一隻站在浴室窗口外的鳥,對著浴室揮著翅膀尖聲叫著。


我躡手躡腳地繞過廚房走到外面去看。小鳥驚覺有人,咻地一聲竄入旁邊的竹林裡,我猜牠一定還會再出來,於是蹲坐在水溝邊守候著。


果然不一會兒,牠又跳上窗檯對著浴室急急叫著。我百思不解,又躡手躡腳地繞過廚房回到浴室瞧個究竟,浴室裡什麼也沒有,真不知牠對著什麼叫。


持續了幾分鐘,我再繞回戶外,才猛然發現牠是對著窗戶裡的自己叫著。


我們的玻璃是反光玻璃,可以把影像照得清清楚楚,有時候在院子裡拔草,一抬頭卻會發現窗上竟然有對面的山巒與天空,我們戲稱為借景的一個方法。


我想那隻鳥,一定是把玻璃窗上的自己當成母鳥了。


我坐在水溝邊大笑不已。


然後笑著進屋裡報告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