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山上,如果要到園子繞繞,最好帶把鋸子,隨時都可用上,修修枝,鋸鋸樹,耙耙芒草,一面逛山一面整理林園,看到哪裡不順眼,便揮動鋸子鋸鋸鋸,除了運動、美化環境外,當把一棵雜亂的樹鋸成你要的形狀時,還可讓心靈小小的虛榮感得到一點小滿足。想起剛到山上時,要測量土地,測量員對著滿山高聳入雲的雜木搖頭,說這棵樹要鋸那棵樹要鋸,看著那些比胖子大腿還粗的樹木我們束手無策,只好商請阿來哥幫忙,只見阿來哥從後褲袋掏出一把不起眼的小鋸子,抬頭看看樹看看四周,便唰唰唰鋸了起來,不消幾分鐘嘩的一聲,大樹倒了,連續鋸了好幾棵大樹,只靠那把小鋸子,感覺輕輕鬆鬆毫不費力。後來我們自己慢慢整理園子,要使用鋸子的地方很多,可是使起鋸子卻是笨手笨腳不俐落,我們便怪鋸子不好,問阿來哥他那把出神入化的鋸子哪裡買?阿來哥呵呵笑著說:「只是普通鋸子,一把一百五,鋸片八十。」自己功夫不夠竟然嫌起工具來了。因為使用鋸子的機會很多,我便想擁有一把自己滿意的鋸子,想藉由優雅的鋸子提昇狼狽農婦的氣質,於是尋尋覓覓,找了一把小巧美麗的鋸子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高高興興帶著上工,上工沒幾次,就因為它實在太嬌小了,有一天就消失在雜草堆裡找不到了。有一次我看見松哥腰間繫著一把木質刀鞘,刀鞘上歪歪扭扭刻著松哥的名字,很可愛,松哥說是鋸子,我很有興趣問了住址也去買來一把,也想刻上阿豬,上工的時候繫在腰上,看見不順眼的枝椏便鋸鋸鋸鋸,幾年下來把園子鋸出一個規模,當我站在讓我鋸出來的美麗的小樹林裡眺望山谷時,我覺得我是獅山第一女「鋸」人ㄟ!啊哈哈哈!


這種手臂粗的樹枝,三兩下便鋸下來了。




發現被風吹斷的樹幹,就是女「鋸」人出動的時刻。


從整裡過的小樹林眺望遠山,很有成就感。


小樹林裡涼爽開闊,架張吊床躺著吹風,應是炎炎夏日最美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