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走在山徑上,淡淡的花香,讓我停下腳步,吸吸鼻子,不是柚子花香也不是橘子花香,沒聞過的香味,我四處張望。



往坡上看去,整個冬天呈現枯枯乾乾的那棵樹怎麼變成整樹的白花?美極了,我興奮地衝上前去,嗅著叫著,原來這棵枯樹這麼美。



丟ㄋㄞ看我高興也來湊一腳,我抱著牠說:你聞聞看聞聞看,好香!山上很多這種自己長出來的樹,因為會妨礙苦茶樹的生長,常常還沒長大就被除去,所以是什麼樹種從來不知道。如果不是今年天寒雨多,不勤快,這棵美麗的樹也會被除去的。對植物有研究的鄰居告訴我這是烏皮九芎,好樹一棵哩!好像撿到寶,真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