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丟ㄋㄞ和我們上山就鬧肚子小狗該打的「八合一」預防針給打了該擦的蚤不到」也擦了,第一天都會沒事,第二天就沒精打采食慾不振還拉肚子。我仔細觀察發現牠會吃蚯蚓,也會抓小昆蟲吃,有一次我看見牠追著一隻小青蛙跑,把青蛙含在嘴裡再吐出來,反反覆覆,後來就沒有看見牠吐出來,不知是吞下去了還是青蛙跑了?那天下午丟ㄋㄞ就不肯吃飼料也不玩耍,頻頻拉肚子。我把牠翻過來摸摸牠的肚子,聽見咕咕聲,還看見一塊鼓起的肚皮,嚇得叫老鍋來看說:「丟ㄋㄞ把青蛙吃進肚子裡了,青蛙還會咕咕叫!」老鍋大笑說不可能,我則摸著那咕咕兩聲後就鼓一下的肚皮說:「一定吃進去了!」趕緊打電話求救,張媽要我把院子裡的紅乳草切碎拌黑糖給牠吃,丟ㄋㄞ聞一聞,沒興趣,我再泡一碗純黑糖水,牠咕嚕嚕一口氣喝完,趴在涼涼的地板上睡個覺就好多了。              事後檢討:應該是和我們去巡山累壞了,星仔媽說:「牠還是嬰兒ㄟ!後山逛幾圈會把牠累死哦!天氣又熱,中暑了啦!」
                  山上拉肚子偏方:紅糖、紅乳仔草加水,可是小狗不領情,原來是中暑,喝黑糖水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