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爸給丟ㄋㄞ買了頸圈及狗鍊我們把牠帶回山上後,鬆了牠的鍊子頸圈仍讓牠掛著因為張爸交待「要讓牠習慣」。ㄋㄞ似乎對脖子上的如孫悟空般的緊箍不滿意卻又無奈老用那雙憂鬱深沉的眼神望著我,我突然驚覺到牠是不是像彼德・梅爾筆下那隻會思索、觀察、對人類有看法的「仔仔」一樣,觀察著我?ㄟ?!當我們要牠到院子外大小便時,牠會不會想:為什麼你們人類可以在屋裡大小便?當我們把球一丟要牠撿回來時,牠會不會想:也該訓練人類把球撿回來?



讓我不禁要想:牠的順從會不會只是選擇性的服從,牠的取悅我們只是一時的忍耐,為了填飽肚子,為了有棲身之處,委曲求全?



我盯著牠,牠盯著我,我對牠有意見,難道牠不會對我有意見?



後來,是ㄋㄞ覺得沒趣了去找那隻被綁著的牠可以控制的狗骨頭玩具出氣我站起身來想著那隻普羅旺斯的「仔仔」給小狗的忠告「隨遇而安,將心比心,別太計較」。



走!ㄋㄞ!散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