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霧的多變,幻化各種風情



清晨在後山看日出紅冬冬的朝陽匆匆露個臉又躲在雲層後一忽兒飄點雨一忽兒又露點光也不知颱風究竟離去了沒說是仍滯留卻沒感覺有風雨倒是幾年的山居生活讓我知道今天會有很美的山嵐雲海我想看更大更廣的美景,想到前山半山腰去看雲,於是先進屋吃了早餐,再套上雨鞋,踩著昨天才割下的厚厚草堆上山腰去。我坐在半山,望著山谷的雲霧上下左右飄移,雲起山隱,雲散山現,隱隱現現濃濃淡淡間,好像大師拿著吸飽了水氣的毛筆再蘸點濃墨,點壓塗擦極盡揮灑,呈現的是一幅幅沒有重複圖案的畫。有時候,濃濃的白霧突然從山谷快速湧起,翻滾著衝上山巔再逐漸變淡然後四處散去,有時候則是散散漫漫迷迷濛濛將整個山區藏起來,青山不動,浮雲任去來,營造多樣美景,因是雲起時啊!也不知過了多久,我撩撩潤濕的髮梢,起身緩步下山,進得屋來,白亮的燈光讓我恍如剛自仙境下來。(這一天是八月七日,我們八月八日下山。隨後發生的災難讓人難過!臺灣是美麗寶島,美景處處,處處美景,只是再美的風景如果不能讓人安心安居,也會變不美的,災難過後,但願臺灣的雲再起時,能再度營造美麗山河。)





短短幾分鐘,雲霧籠罩整個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