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夢  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山居的日子,認識很多朋友,分別住在山邊水岸,各個角落。有世居的、有返鄉的、有退休的、有紓壓的、有養病的…不管為了什麼,幾乎都有共同的特性,同樣愛山愛林愛田愛園,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夢想藍圖,也都努力朝理想一鋤一步邁進。「我這裡打算種什麼,我那裡打算挖什麼,我…」,有人蓋木屋,有人蓋磚屋,有人蓋陶板屋,有人就老家整一整,也有人四處參觀蒐集情資,無非就是想圓心中的一個夢,一個不醒的夢。剛開始不認識同好們,在山裡寂寞「打拼」,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呆」,後來才發現呆的人還真多,各自在每個人的夢田裡種桃種李種春風。


 


------北窩老朱夫婦帶他們美麗的女兒及自己種的香蕉來訪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